您老的 瞧不起人嗎  那我正式宣布 鳥遊戲開始

自然鳥 數學 生態題 請搶答

DSC_3702

很多年 沒有拍鳥了 因為沒有合適設備及足夠的時間

上周發現新品莊園1區愛玉園的路旁 有顆 再叢紅 愛玉

就想這顆十幾年前不到一萬元 買了二手75-300mm鏡頭來拍拍看

自從新品莊園的有機愛玉1區量產以來

我們都過熟了 整年 通常 留到 再叢紅 讓鳥吃

跟橘子不一樣 只發現五色鳥 綠繡眼 小彎嘴畫眉鳥有 吃

幾乎都是五色鳥吃掉9成  我也一直 很好奇 倒底 

養活了多少隻 的五色鳥

早上發現鄰居割草 不妙 因為鳥最怕吵 可是工人走後  鳥也沒有來吃

我就 巡視園區 共發現6個再叢紅的 果

當然 其他都被我採收

採愛玉很難 我們很難從外觀判斷7-8分的成熟度

所以 田裡面 再叢紅 每天幾乎 都一直有

早上 被人壞了 是  下午 就定位 下了兩場大雨 濕透了 春天真的很冷ㄟ

昨天還很熱說

回家 把衣服換好後  突然有種感覺  好像五色鳥 會出現

就去了 果然就定位後10分鐘 從 山後 不連續 飛出6隻五色鳥

可是他們都停在愛玉的50公尺高處外

我假裝我是草布  可是好像被識破 因為他們天天在這裡吃喝拉沙

然後半小時 各自飛開 以那顆愛玉 為中心 50公尺的線上等

剛開始不敢往上看 因為我知道他們的 視覺 嗅覺 聽力都非常好

1個小時候 我忍不住了看了他們 因為他們都定點提叫 不定

就是這種眼光 讓我很不爽

 

 DSC_3694

 

DSC_3700 

突然很不爽 開始計算生物安全距離 跟我都保持30公尺 跟我的相機保持一定的距離

然後想吃 又不下來吃  

我有種 被嘲笑的感覺

我退出50公尺外 監視 他們鳥群 因為他們不知道

我們山上的年輕人 可以聽到100公尺外的蟋蟀鳴 和鳥振翅聲

可以聽到3公里內的 莫 蛙的叫聲 

可以聽到10公里內 

誰家的哪隻公雞啼

50公尺內玩著尺貨蟲 玩到很無聊 還在觀察他們

而這六隻鳥  只盯住30公尺的相機布

瞧不起人喔 看都不看50公尺外我一眼

好 正式宣布 鳥遊戲開始

拍到1隻五色鳥100分  6隻也是100分

反正他們就 愛分享 常見一起吃 沒關係

沒拍到算我輸 果實 全部掛上樹讓 五色鳥吃

如果  我是說如果  也許地上的5顆

就留在原地 給小彎嘴畫眉鳥吃了

因為我知道 他們沒有採到大地的勇氣 

而且開始設計 偽裝我明早的路徑

腳架 就放相機包那裡 蓋布 回家去

比一比 誰厲害

DSC_3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chuan720 的頭像
    bochuan720

    鹿兒樹的天馬行空

    bochuan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