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  

攝影 鹿兒樹 2004 草屯

2013-2014?鹿兒樹有很大的轉變,放棄了自然攝影,開始追求自然食物素材。攝影是高級的視覺享受?自從有攝影術以來,那個瞬間變成停留的寶石或是垃圾。然而鹿兒樹生長的環境背景是台灣工商業的泡沫發展期轉變成靜水期,天然的環境,一直被人工扭轉變,讓鹿兒樹不自覺的喜歡上不做作是自然樣子。

 

但!攝影術是視覺的高級享受,吃食物才是自然的生理反應。自覺得追求自然攝影的20餘年間,少林大師兄的微距攝影和鹿兒樹的自然最接近,漂鳥小姐的美學是鹿兒樹高級的心理饗宴;阿里小姐的不受限,卻是很自然的快樂,黃明先生的天寬地闊是打破攝影的觀景窗尺寸;又新小姐的孩童式玩耍,很舒服,力李小姐的老人家和自付大哥的小孩,卻少了點無為恬靜的守候的等待。幸妤小姐的自然風格很豐富,唯有慶美老師的視覺感受讓鹿兒樹備感空間與時間的界線。

 

然後開始由學習自然攝影轉為自然食物。因為吃得飽、吃得好一定是要很貴嗎?吃褒魚燕窩的人,不一定比吃拔辣的人健康嗎?我只是開始追求自然食材的這條路。

就像很多人說全世界的空氣汙染已經很嚴重了,您們怎麼可以種有機食物?答案和理由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自然會平衡,天地會平衡,只是天地沒有只重視人類這塊。

而這樣高污染的空氣是人類製造出來,所以追求純靜和安寧也是人類心理的正負的兩極。又希望生活純淨?又希望自然平和?卻又使用工業的高科技產品生活。仔細想想是這樣,人很矛盾?

所以我從2006年開始追求自然的食材,可是卻發現天擇自然的食菜,可能不嫩不香不甜;唯剩自然的味道。但!這是台灣很多人所以忘記的味道?因為自然的食物,有其自然壽命,唯有使用化學的添加物,才可能避免及其延長食用時間。

 

學過簡單的商業,價格減去成本剩下才是利潤;繁榮的國家追求高利潤。那降低健康食材的成本很難,提高售價的商業行為,也很難被消費者接受。那要極大的利潤只有偷偷的降低食材成本了。所以很早之前,鹿兒樹盡可能不外食。但只有那不健康的香又好吃會上癮的外食,才可能便宜。

所以這幾年輕輕的簡單吃,不是不外食?只是吃得少些?希望能中和哪些生活的過去。會上癮的便宜外食,我心想普遍的不健康吧!因為研究了那麼多年的食材知道,健康的食材成本降不下來。我心想就這樣吧!世界M化,食物也會M化。如果不想這樣,只有台灣醫俠講了,吃菜市場最常見的農產品。最便宜的農產品,便宜到連用化學農藥都會虧錢的農產品。這樣的農產品很健康,但!農友很可憐。所以我不想當這樣的農夫,讓我在想想該如何去做。

鹿兒樹該如何下一步路?快樂的音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huan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