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厲害的五色鳥 白頭鶲 小彎嘴畫眉 白耳畫眉  等 這些野鳥

DSC_2964  本來是 結果累累的海梨樹

每年新品莊園的鳥食聖橘子開始成熟 野鳥都是先吃 肚臍橙

然後海梨柑 然後桶柑 最後廣東酸橙

然後他們吃的品種 通常是最好吃的時候 當令 時

為什麼 五色鳥會知道 灰熊厲害

每次 我去試 他們總能選到最好的

我還是不能理解 為什麼五色鳥會 知道

然後 樹上剩下來的果實 調汁 非常難吃

他們 一口都不會去吃

我一直 無法理解 野生動物的本能

兩年前 我趁著 當令 搶些拿去義賣

好幾個朋友都說是 看我的面子 買了

要不然又小又醜的橘子 實在沒有購買欲望

鹿兒樹 真是尷尬 有機土地的橘子 義賣 這事

後來新品莊園的橘子 就都留給野生動物吃了

但 在我心中 這些文明人含鹿兒樹 都不如野生動物的食運

DSC_2965  

買了些 台灣政府認證的田酪有機肥 埋到新品莊園的有機田裡

然後種下 高麗菜 芥菜 菜頭 然後不曾澆水 噴有機肥 等等事

然後菜苗就長大了 不可思議的事 和雜草混作後

蟲害都很局部 不會擴散開來

2012年 2013年都沒有澆水 做噴 任何事

青菜 比預期的還要好 鹿兒樹不能理解

可是也因 混種 蟲害 並不嚴重

DSC_2967  

認真的考慮 要不要拔草 我還沒有想好

該不該拔草 然後最後結果 這一區的青菜蔡頭 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chuan720 的頭像
    bochuan720

    鹿兒樹的天馬行空

    bochuan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