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  農曆七夕快到了 準被採收荔枝

DSC_9119  

十幾年前 聽過一場演講

老師說 台灣人 大學畢業後 就死了 只是到了6  7  80歲 才埋葬

好驚人的話 卻深深的刻在我心底

因為過了大學的年紀之後 就是 沒有為了自己而活

每天 茫茫茫茫 了幾十年 等到4塊版了

才驚覺 此生所為 非自己所願

年過了不惑之年   鹿兒樹也常常 卡在 要自我實踐 還是現金 中 掙扎

知我者 知我 一定會選自我實踐 突破自己的障礙

只是 難

 

不熟 我者 總認為 我應該對自己40幾年來的經過負責

因為 我選了夢想 所以 我常常 夜深人靜時 心寒

孑然一生

夢太遠嗎 最近我常常沉思

要不要 認同了別人的價值觀 我又不肯

卻又無法 對 任我行的  幾十年 跟家人好好交代

除了一句 抱歉 讓愛我的人 擔心了

我只能說 深植 的夢想 無法放棄

我只求泥土芳香 萬物有所長

而我的作物 健康而有價值的成長

 

幾天前 賣我荔枝苗的 大哥來電

問及73-s  -20的現況

當然 他當年不知道 我不想用化學除蟲劑和殺菌劑

而他使用這些化學農藥的定價 是73-2-20 是要每台斤1百元

還得隔年生

有機玉荷包 是每台斤要3百元

他說 我的定價 需要600元 才能有賺頭

我說算了 就自己吃吧

我在想想辦法

很多人 買我介紹的農產品 是因為相信我 轉而支持我

當大家都吃膩的荔枝時

我實在無法將荔枝 上架 即使 像情人般的味道

我還是 無法賣 我的情人節荔枝 鹿兒樹您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huan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